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简介

来源:西华师范大学 2013-12-28 13:32:19

 体育学院简介  咨询电话:0817—2568088
    体育学院创建于1988年,建院至今,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经验,形成了完整的教育体系。
    体育学院是西华师范大学所属的二级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运动训练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体育教育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并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全民健身概论)”和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以及高水平运动员(射击)招生权。现有教职员工70人,从事体育专业教学的教师6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8人,讲师16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3人;其中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导师1人(北京体育大学兼职),硕士导师18人,全国体育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本科评估专家组专家1人,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次学术技术人才1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人。有一批较高水平的运动训练专业学科方向的教练员队伍和裁判员队伍,其中国家级裁判员7人,高级教练员5人。体育学院具有独立评审体育类正、副教授资格和推免研究生资格以及体育硕士、高师硕士和教育硕士等三个专业硕士学位的授予权。体育学院有独立的运动机能实验室、体育康复实验室、运动技术分析及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等,实验开出率达98.6%;建有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收藏专业图书4.3万余册,体育运动场馆设施齐全,现有容纳3500人的综合体育馆1座,教学训练馆2 座;田径场4个,两个标准游泳池和一个标准10M跳水池;其它室外体育运动场地设施齐全。体育学院教学科研成果突出,每年平均发表相关体育教学与训练方向的科研成果40多篇;体育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和省厅级课题近6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奖、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成果奖共计23项。
    二十余年来,体育学院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及本、专科毕业生(含函授本、专科学生)5000余名。体育学院毕业生,由于基本功好,作风严谨朴实,深受用人单位的赞誉和欢迎。92级毕业生王红梅被评为全国百名优秀教师。毕业的学生中多人次在全省中小学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用人单位纷纷来体育学院选录毕业生,显示出体育学院在办学、就业方面的较大优势和吸引力。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